Pages

Saturday 17 December 2016

学记回忆录

不知道为何,就是很珍惜学记情。因为在英国,这两年都错过了回巢,所以仅以这篇文章来写下我对学记的思念吧。看着每位同届在群组的update和照片,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够和他们聚在一起。

若你现在问我什么是学记,我会告诉你学记队是一艘列车,当你搭上了这艘列车以后,你会展开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。这艘列车并不平凡,途中你会遇到许多精彩的事物,然而这艘列车并没有终点,只要你们一直坚持着自己的信念作为燃料,它就会不断的行走,直到属于你们自己的目的地。

参加学记真的是一种缘分,偶然看到学海,偶然写了文章寄了表格去了面试。参加培训营犹如昨日的事情,一切的画面依然历历在目。想起当初自己一个人加入学记这大家庭,然后认识了这群在我青春里写下许多回忆的同伴,直到如今依然很珍惜这份友情。

16岁的我们似乎不知天高地厚,曾经大胆的去陌生的地方、陌生的学校,走进校长室告诉他,我们要在你学校办营!(子康应该也记得吧?>.<)一群小瓜曾经不顾一切的聚在一起写计划书,Times Square 10楼Food Court、茨厂街的麦当劳、CM的麦当劳都充满了我们的回忆(只可惜都关闭了)。依然感激庆华学哥和继来学哥教会我们许多关于计划书的知识。依然记得第一次打电话给佳莹,问她是否来参与区会议,然后开始熟络之后就一直在电话长聊计划书的节目idea!

一群小瓜曾经在麦当劳过夜弄小册子以及纪念品。一群小瓜自己搭巴士去丹绒士拔下乡营,搭火车去森州全国营。犹记得我们四个坐了很久的巴士依然未抵达目的地,经过油棕园和荒山野林时,惠婷说了一堆油棕园强奸案的新闻给我们。

依然记得我们参加森州培训营(对,军训!反正不会死!),星洲觉得学记需要大改革,见证学记十大品格的诞生。从奉献到今年的热情,时间真的过得很快。

第一次自己办营,不知怎么学会和营衣厂讨价,不知怎么和膳食uncle auntie订餐,不知走遍雪隆区多少间学校。依然记得和捷传、美韵一起找到爽快答应我们的校方那刻的喜悦。不知H1N1的严重性,营会差点被腰斩,一半的营员缺席营会几乎面临亏损。依然记得每个工委身兼多职,财政变站长又变辅导员又变营员。

依然很佩服当年大家说做就做的个性,学记第一次用Studio录营歌。依然记得第一次在咏欣家录音,把钥匙留了在家里,兆贤爬进一楼的窗口开门。弄了一个心型的小册子,辛苦了出版组排版的珈杏,还有一群坐在One U Food Court 一起烧香制造小册子的同伴。

依然很怀念当初在知知港的星星营,如何一起练手语带早操,半夜不睡觉,聚在一起哈拉,珈杏笑到哭的样子。不知从谁开始把红眼症传染了半个营会。

依然很感慨和伟伦合作无间的办营会,依然很记得每天坐在家里电话旁和他商讨营会的一切。和他一起合作让我明白了了‘顾全大局’,至今我依然深深记得每个决定都要顾全大局。依然很记得我们曾经在下乡营许下不要进入联谊会的决定(把慧怡学姐吓了一跳),然后几乎说了这句话的那群小瓜,都进了联谊会。

依然记得我们在培才办培训营,一个很特别的培训营。走路回去报馆回巢,第一次三天两夜的学记培训营,而且学记面试还是安排在营会的最后一天。依然记得纽扣的故事 =P,依然记得如何瓜分了八个新的区,依然记得每个工委对营会付出的一切,依然很庆幸和你们每一个一起合作办营的时光。

依然记得我们当上学哥学姐,看着学弟妹进营,一贯的培训营游戏(学记证啊、谈判啊、水战啊),一切依然历历在目。记得当初学记证到期的那天,似乎有种不舍的感觉。当上联谊会主席,和一群战友一起度过了17岁精彩的一年。看着每个学弟妹变成他人的学哥学姐那刻,真的觉得他们每个都长了。

依然记得进贺卸任、国刚刚刚join星洲的样子。(依然记得当初自己竟然敢叫国刚塞衣服!><)依然记得我们大大胆提出了很多方案,至今依然觉得不可思议,不知当年是如何拥有那么大的勇气敢敢站起来说话。

23届,可能你会说是最怪咖的一届,但或许就是如此,我们的学记生涯才如此精彩。

学记其实是个很特别的团体,或许真的很怀念以前大家打破传统走出自己风格的性格吧。好的传统就应该一直传承下去,如果可以更好的事情就应该努力改变做到更好,而不是一味的跟着传统而忘了原本的意义。

不知不觉,原来已经八年了。踏入学记这大家庭已经开始第九个年头了。

那么偶然地,我们相逢在学记队的蓝天,那么一丁点地,就圈起一份缘,像七彩虹,跨越了地平线,缀灿了我的中学生涯。 =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